15 August 2010

周虹伶:空有醒覺不足夠‧捐獻器官須付諸行動

2010-08-15 11:42 Sin Chew Daily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國人對器官捐獻的意識近年來普遍提高,但空有醒覺還不足夠,現在是付諸行動的時候了!

去年初捐獻肝臟予13歲女生的周虹伶,週六(8月14日)早上在其新書《我把肝臟給了一位陌生人》推介禮上這樣分享其心得,期望從而激勵更多人自願成為器官捐獻者。

新書附器官捐獻表格

這本新書內容主要分成三大部份,即周虹伶闡述她捐獻器官予肝癌女童李安祺的故事,第二部份則是有關器官捐獻的問與答。

“第3部份也是這本書最特別的部份,是自願成為器官捐獻者的表格,以及一張臨時的捐獻卡。”

周虹伶表示,這是出自她本身的概念,主要是希望藉此提昇國人以實際行動成為器官捐獻者。

“其中,新書的主題概念還是取自於去年星洲日報刊登專訪的標題,即‘我不認識你但要救你’。”

李安祺家人出席支持

《星洲日報》曾在去年4月報導,左耳殘障、只有一個肝臟能正常操作,同時天生只有右邊腎臟的周虹伶,是在去年1月捐獻其60%的肝臟予罹患肝癌的李安祺。

雖然移植手術後約半年,李安祺又不幸被診斷患上骨癌,並在去年9月因肺部受到感染而離世。

不過,最難可貴的是,李安祺的雙親李國平與蕭美英等數個家人,也都出席支持周虹伶的新書推介。
李國平夫婦更是一口氣購買了十多本,希望透過其女兒與周虹伶的故事,激勵更多人以實際行動成為器官捐獻者。

移植手術後健康更好

捐獻器官後的周虹伶氣色不錯,興高采烈地分享其故事與經驗。她指出,以往每3至4個月都會生病一次的她,移植手術後到現在,都不曾生病看醫生,顯然健康狀況比以前更好。此外,周虹伶也透露,她在兩個多月前剛剛加入衛生部旗下的器官與細胞捐獻的公眾醒覺行動委員會,協助推廣這方面的工作。同時新書的盈利將全部充作推廣器官捐獻工作的經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