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September 2010

人生之旅 - 国庆日感言 (My feeling towards 53th Malaysia Independence Day) by WoeiDar Chai

by WoeiDar Chai on Monday, August 30, 2010

有国才有家? 有家才有国? 我爱马来西亚吗?国家爱我们吗?

今天,我想借用马来西亚第五十三届国庆日的名誉下写出一编文章及感想。

今天,我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我们国家有太多不公平的政策了。从新经济固打制,到JPA SCHOLARSHIP, 然后到华裔的公民权等等!

其实,马来西亚真的那么差吗?还是这些都是人为,因为人为导致种种偏私出现,所以我们渐渐地产生了一种慢性的心理怨恨。说真的,我也是一个很不满这种国家政策的一份子,因为我总觉得政府在偏帮一个种族,我总觉得华裔是第二等公民。但,随着我的年龄增长,我倒觉得我们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华裔。试想想,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大部分以华裔为主的国家如中国,台湾,香港,新加坡,谁的国家的华裔可以享有华文名字;那就是大马。 如果说新经济固打制不公平,为什么大马十大首富都是华人为主 (Robert Kuok,Teh Hong Piow,Lee Shin Cheng,Quek Leng Chan,Yeoh Tiong Lay,Tiong Hiew King,Vincent Tan,Lee Kim Hua)。我们大马华裔是全世界生存力最高的华裔,因为我国的政治结构,缔造了我们这一班华裔精英。

说真的,我倒觉得自己的身份很特别,我是马来西亚华裔,我从来不觉得我是第二等公民。我觉得只要我是有受过正统教育的人,我早已就明白了我的身份,我的身世,我的确是大马第一等公民(宪法第十四-第二十二)。

在以前,在2000年前,我们更本是没有机会就读 MATRIKULASI, 我们根本是没有机会拿到 JPA SCHOLARSHIP 的。因为土著及马来人认为这是宪法赋予他们的特权(宪法第153章),但为什么我们可以争取到,是马华还是行动党的功劳?其实,是谁争取到的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们华裔子弟们受益,从没有到有,从10%的开放制度到全部申请者都得益。因为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宣布不分种族,发出公共服务局海外奖学金予以考获 9科A+的SPM优秀生的课题指出,所有的优秀生都应该有机会继续的留在国内接受高深教育,政府在这方面应以实际的行动落实。

我觉得自己以前很天真,我总觉得政府是一个大魔鬼,因为他们常偏帮马来人及土著。但,我今天并不觉得是政府的错,因为我国并没有一条法令及宪法要求马来同胞大义灭华,我们并没有法令要求我们回到中国去!对,我国的确是出现一些很荒缪的理论,如寄蟹论,校长要求学生回到中国去。但,这些并不是政府的问题,这些是属于一些“神经有问题的人物”,因为他们并不是代表全部的马来同胞及土著。

还记得,爸爸妈妈常说:“阿弟,他们那些人不用读书的,他们是被养的”。以前,我还以为爸妈的话很对,但随着我的长大,我看到了马来同胞及土著的成功。很多时候,我国最有权威的专家如心脏专家,博士,工程师,律师,他们都是马来同胞及土著。到底华裔的成就在那儿,原来我们全部都走到经商这一门职业,这我们可以从大马富豪榜看看,华裔占大部分。其实,还有很多马来人及土著都是很有学识的。他们其实都不许政府拐杖的帮助,他们都支持废除一些特权,因为他们都知道如果民族要强大,一定要多多磨练,自力更生。但,你觉得会有几位马来人及土著族愿意放下。如果强硬废除,马来西亚会大乱吗?后果会怎样?难道换了政府就能改变吗?

今天,我想如果大家是有受过正统教育的话,我们更不应该质疑自己的公民权,我们更不应该担忧政府的偏私,我们也不需要为我们的教育奖学金担忧,因为我们都有资格享受这一些特权。

有国才有家,我也相信这一句话。我是华人,我也知道华人的心态,因为我们华人总是要求更多,我们总是不会满足于现在。但,我希望我们华人在进步的时候,我们可以望望后面的一些弱势群族,因为我们还有很多华裔,巫裔,印裔,土著活在低水平的生活。

一个马来西亚,ONE MALAYSIA, SATU MALAYSIA. 您相信吗?对我而言,我选择了相信,因为我看到了政府的改革,我看到政府尤其是首相纳吉更关注华裔的问题,从JPA SCHOLARSHIP,反对PERKASA,独中能贷款及打压种族言论主义,政府更关注我们华裔的心声。我也希望,我们也能表示领情,投我以桃,报之以李。纳吉这样做,他已经引起马来社会很大的不满,因为马来社会已经封他为PERDANA MENTERI (CINA)。这就是一个事实,如果我们选择相信他是一个明君,他更可以带动华社,为何我们不给于他一个小小的鼓励。我也相信,如果他得到我们华社的鼓励及认同,首相将会为我们争取更多,因为他是 ONE MALAYSIA 的创始人。我不是替他说好话,我只是分享首相的新国家领导政策,起码,我感觉得到了他对于我们的关怀及关心,就让时间来证明吧!

最后,我希望大家可以以开明的想法去分别是非,谁错谁对?我更想大家好好运用自己的智慧去分析每一样在大马所发生的事件。到底我们华裔是否生活地幸福吗?还是我们是一种不能自足的民族?难道新加坡的华裔过得很好吗?难道中国的华裔是过得最幸福的吗?大马的华裔们,您们幸福吗?

今天,我们是否还能像国父TUNKU ABDUL RAHMAN, 陈祯禄,Tun Sambanthan 手牵手,共享繁荣吗?如果我们想要繁荣及公平的发展,我们更应该继续留在马来西亚为我们的下一代付出!

A special writting I would like to share in conjunction with 53th Malaysia Independence Day. Malaysia, my country, I will always protect my motherland because I born here and I grew here. If one day Malaysia is gone, I will lose my nationality. If I have my ability to protect my motherland, I will fight till my last blood to secure the motherland.

Today, it is our time to construct for a betterment of Malaysia.
The day Abu, Ah Chong & Muthu say Merdeka, Merdeka, Merdeka together.
So, can we say it again my friends regardless of the colour of skin?

The symbolic of the independence of Malaysia, the official flag of Malaysia and Negaraku
 Our achievement...
It is not enough, we should move together, we should build together. 
But We should not leave the motherland - Malaysi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